付費節目,請 登入 或購買 充值卡

找不到問題




  • 辛教授您好!

    記不得是在民國80年代左右,台灣電視公司曾製作一系列中華民國建國史的專輯,專輯名稱叫「大時代的故事」,主播是當時台視新聞主播李聖文先生。根據維基百科的記錄 https://zh.wikipedia.org/zh-tw/%E5%A4%A7%E6%99%82%E4%BB%A3%E7%9A%84%E6%95%85%E4%BA%8B_(%E9%9B%BB%E8%A6%96%E7%AF%80%E7%9B%AE)
    「全集共157集,1982年,中視文化服務中心與台視及華視合作發行157集的《大時代的故事》錄影帶,並透過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推展到全球每個重要地方的華僑團體與華僑學校[1]。1983年7月20日,中華民國電視學會拷貝《大時代的故事》錄影帶全套157集,由該會總幹事徐次衡暨各副總幹事代表該會贈與反共義士吳榮根[2]。《大時代的故事》在1984年公共電視節目取代三台聯播節目之後仍然在華視《莒光園地》不斷重播,現在可以在台視網站上觀看這個節目[3]。」

    「大時代的故事」從滿清末年國父領導革命到武昌起義,中華民國成立,再到北伐統一全國、對日抗戰勝利到國共內戰,直到國民政府退居台灣勵精圖治,到經濟起飛為亞洲四小龍,繼續號召國人「以三民主義統一中國」的時代革命精神,完成國民革命最終使命。內容引用十分珍貴的史料,可歌可泣的國民革命史,實在是給現代中國青年認識自己國家歷史的最好教材。可惜的是,目前在台視文化網站上及 YouTube 上只有 1 到 25 集,25集以後的內容就看不到了。

    https://www.ttv.com.tw/videocity/video_play.asp?id=179794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ygsisTpfKs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FPn1zStP7k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zkG0apfHuM

  • 內容很好,謝謝。
    但既然是付費節目,能否麻煩至少做好收音品質?
    這是對觀眾付費最基本的尊重&收費方最基本的責任。

    • 謝謝反饋!這是我們第一次與辛教授合作線上直播,由於辛教授那邊的網速不夠影響了畫質,非常抱歉,請多多包涵!
      之後的演講已經解決以上問題了。

  • 我覺得台灣人不會想決定現在是獨還是統。我們現在是實質獨立,自軍自稅自治。

    萬一統一之後,後悔了,要分離非常困難,所以現在不會有人想統一。

    但是,如果有一天中國非常成熟了,可以容許人民自決,像英國公投就可以進行脫歐的手續,而且彼此尊重彼此的決定,那麼台灣人也許覺得可以公投“統一/加入”試試看。

  • 如果幫習近平這幫人打仗,要聽命習近平到他撒手人寰,然後全世界看到中國窮兵黷武,美國帶頭堅決經濟物資封鎖一直到習近平倒台,習近平只會抓緊控管維穩,高層內鬥更加血腥,如果這樣的日子要再過二十年,誰有真心替習近平攻打台灣?

  • 辛教授辛苦了!聽到後半部分,逐漸開始感動,到最後已經淚水湧出。中華民國一定強,中國一定在民主旗幟下統一!期待下期演講。

  • 從辛教授直播,可以看到從中國大陸的角度的分析,個人感覺頗有收穫。但是也容我從台灣人的角度解釋一下,請辛教授指教:
    1. 在台灣,經過蔣經國開放黨禁和李登輝深耕民主,台灣的反共和不反共,已經昇華到民主和專制了。
    所以,民主制度才是關鍵,而不是國號的問題,沒有一定要叫什麼中華民國,日後叫中國也行。

    2. 以前經常有人說中國太大,人口太多,所以無法進行民主制度,那為什麼不考慮縮小一點呢?每個省都獨立自主,不然分成戰國七雄也行呀,只要能落實民主制度,經過幾十年的民主教育和選舉,老百姓都理解民主,尊重選舉,到時候再來考慮要不要合併或實施聯邦?這樣不好嗎?為什麼非得在大中國的思維下,來進行民主?

    3. 國民黨有沒有資格去接收中國大陸? 我覺得從以前到現在都沒有資格。
    因為民主制度才是核心,而不是誰被歷史賦予了資格。若是國民黨在中國大陸陽奉陰違的假民主執政,那不就等於是名字叫國民黨的共產黨嗎。

    小結以上,只有民主和專制的對抗,當然要稱為反共和不反共的對抗也行,因為中共病毒影響全世界,所以反對專制的問題集中在反共上。

    如果大中國不易做好,為什麼不先分成幾個小的?民主教育要時間,選舉不斷進行讓百姓都勇於表達並投票也要時間,何必一定要堅持大中國? 只要實施民主,經由百姓投票,以後才有往善意的無限想像,簡單的說,當百姓都對政黨輪替有過充分的經驗後,”中國”這二字就不重要了。

    • 高质量的回复。我觉得辛教授有一点说得很好,就是台湾有机会可以参与大陆的民主化进程,也可以增加在大陆的影响力,还解除了大陆对台湾的危险,一举两得。至于国民党,我觉得它真的没这个能力。至于你说的第二点,可以说只要共产党在台上一天,这就不可能。就算没有共产党,也有可能民间情绪上受到抵触,因为大一统的思想深入人心,根本改不过来。

  • 能夠聆聽辛教授的直播演說是很寶貴經驗,習近平上臺之後為了集/極權的各種政策無比瘋狂,苦的不止中國百姓,現在更是拖累了世界,台灣人民的反共意識在國民黨染紅之後就日漸薄弱,對於中共改革開放前殺人無數的暴政不再省思,更別提1999年之後對法輪功的迫害揭發,國統網領被陳水扁廢止之後,中華民國的台灣本土化也讓中共在台灣人心中就只像是個恐怖主義組織的存在罷了,彷彿事不關己。
    中華民國需要修正的地方很多,需要一套針對中共的大戰略,只是立法院過半的蔡政府在這方面的力度仍舊相當微弱,紅色滲透依然嚴重,著實令人擔心,我偶爾想要與他人討論些現象,不難被貼上藍綠惡鬥的標籤,讓反共意識閃躲在這支保護傘之下,您的演說讓我更瞭解這方面的歷史真相。
    關於直播收音方面,雖有斷斷續續的情形,但仍可屬清晰,期待之後的字幕版本,另外,辛教授許多精彩演說影片也希望能夠加入字幕,這樣有助於分享給更多不方便開聲音的觀眾,因為很多時候這類的演說如辛教授所言,本應該反共的台灣,現在卻是敏感的話題。

  • 辛教授您好,我想問如果習近平下令攻打台灣,解放軍有可能不聽令造反嗎?

    習近平想打台灣是一回事,但做不做得到是另外一回事。解放軍沒有能力攻下台灣,將領們也很清楚自己的弱點和實力在哪裡。從江澤民時代開始就縱容軍中貪汙腐敗來掌握軍權,將領們的資產、子女也都在海外。當解放軍知道打不下台灣(無法登陸奪島),頂多炸爛台灣,還有可能冒著被西方國家凍結資產、禁止入境的風險,遵從習近平的命令嗎?

    如果說現在對台戰爭是習近平自救的話,理應只有習自己想打台灣,而沒有其他人想打台灣。在這種情況下,習近平能夠順利指揮軍隊發動戰爭嗎?

    謝謝!!!

  • 从透视中国我就开始关注您了。之前看您也分析《走向共和》,那是我最喜欢的一部电视剧。我现在也在反思,国父实现民主的方式对不对,我觉得袁世凯的执政方式,在初期才适合中国的国情。中国人受了2000年的奴隶统治,上来开始就直接给民众太大权力,那最后的结果一定就是复辟!开始的时候一定需要一个强有力的领导人,哪怕独断一点,都是好的,最主要的就是统治者要有一颗实现民主共和之心,并为之努力实现。最后类似台湾,军政训政宪政最后实现完全的民主,先从基层教育民众基本使用民主的能力,之后才能完全开放权力。
    现在又到了类似清末的时候,而且更加的惨,现在民众已经彻底的没有了信仰,社会基本道德完全崩塌。到那时候,如果要实现民主,要如何的过度,需要什么条件,需要多上时间呢?

  • 還有一件事,辛教授,批評中華民國的領導人是不需要說抱歉的,可以光明正大的指教與批評,請您要記得這件事。

  • 对辛先生否认台独的观点不敢认同。即然民主,就不能否认其它可选项、或者说只能有指定项。如果台湾人民选择台独,应该得到尊重。
    其实,辛先生也是一个具有大一统思维的、有皇权思想的人,这种思想太老了。所以辛先生是老人了,不能适应现在的时代了。这种思想要鄙视!
    今后不会再看他的视频、文章、讲话了。

    • 那照你這樣說,民主之後,南京、北京、天津、上海…等等以及各省份的人民,有意願也可以獨立了啊!

      中華民國(臺灣)也可以自己先搞各縣市聯邦制或邦聯制讓對岸人民來觀摩了啊!

      請問你有想過各路軍閥割據、各種外來勢力扶植(租界、偽政府)在同一片神州大地上時期的狀況嗎?

      就是中華民國啊!只是是五色旗時的中華民國,你覺得那樣好嗎?

      台灣如果沒有中華民國國軍與當時的感念蔣中正的影武者白團護著,早就被中共統一了,這樣你還要說台灣不屬於中國嗎?

    • 請記得這個世界上有兩座中國的故宮以及中國文物,一座在台北市,一座在北京市。

      故宮的實質政治意義更甚於他的文化意義。

    • 我也不一定認同辛教授絕對否定台獨,但是我覺得辛教授的很多觀點獨到、深刻,非常有啟發。因為一點,就拒絕其餘,是不是對於台獨太有感情色彩了?其實有感情色彩也可以理解,但是大事業需要理性的思考和研究,對於不同觀點的了解是必要的。

  • 我個人的建議:

    我們應該按照經國先生建立政戰學院的初衷,做文武合一的復國先鋒。
    海外有條件的朋友行動上可以多多參加射擊運動,練好防身術。在最壞的情況下,敢於像黃埔先烈一樣抱定我死國生的決心。

    宣傳上雖然華人民運魚龍混雜,但是可以考慮聯合南越流亡軍人後裔。他們現在在美國現在搞得有聲有色,這正是我們所需要學習的。
    中共搞外交,海外異議者也一樣可以搞外交。中共到處代表中國,我們要宣傳我們才是正統。不僅要宣揚民權的優勢,更要宣揚民生的優勢。不僅要揭露中共對中國人民所犯下的累累罪行,還要揭露中共所謂“經濟強國”的真相。

    雖然中共力量強大,但是有一樣東西,是我們有,但是他們沒有的。就是“人性”,甚至是敢於為被壓迫民眾犧牲的決心。
    在這一點上,我們是有絕對的優勢的。

  • 想請問辛教授,如果大陸變局出現,按照台灣的民意來看,台北政府是會比較有可能偏向袖手旁觀?言語支持?還是會實質上提供幫助呢?然後應對不同的狀況,大陸民眾又要怎麼做呢?

  • 請問教授: 都說打台灣不如買台灣,買台灣不如騙台灣。現在中共騙不了台灣,買又沒錢,他們會怎樣對台灣。

  • 想听辛灏年教授讲一讲,中共灭亡时的具体表现,以及未来中共倒塌后,中国大陆是否可以采取像台湾一样的方式,军政,训政,宪政走向共和,或者是还有什么其他的民主方式适合中国?对大陆青年来说,如何准备迎接未来的那一刻?辛灏年教授在最近的一次访问中提到,联邦制是分裂中国的形式,那么有没有这种可能,中国(大陆)地区采取行省制,港澳台采取联邦制从而统一整个中国?希望辛灏年教授在直播中解答一下。

  • Item added to cart.
    0 items - $0
    >

    直播平台留言規則

    1. 歡迎理性討論和探討;
    2. 謝絕舔共言論和給中共塗脂抹粉;
    3. 请勿进行人身、地域、信仰攻击;
    4. 請勿進行無理謾罵;
    5. 請勿張貼色情內容和廣告;
    6. 不符合以上規則會被刪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