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 TSE:中共派系鬥爭之「政治遺產」保衛戰(下)(粵語)

中共領導人為了奪權或者鞏固他們的權威都形成了各自的負面的政治遺產,他們為了保護自己的政治遺產而開展激烈的權力鬥爭。

法輪功問題是觀察中國政局不能忽略的重要指標,是江澤民拼命要保護的負面政治遺產,是中共高層內鬥的一個核心問題。江澤民為保護自己的政治遺產不僅幹政,還不惜犯政治大忌,對胡錦濤和習近平進行暗殺和政變。

習近平在他的負面政治遺產——新疆和香港的人權問題被譴責和制裁之下,習近平怎麼動江澤民的負面政治遺產,怎麼打法輪功這張牌,就成了中國未來政局走向非常重要和有戲劇性的關鍵點。

下集一

打賞節目和專家,謝謝您的支持!

打賞節目
支持節目
下集二

打賞節目和專家,謝謝您的支持!

打賞節目
支持節目
下集三

打賞節目和專家,謝謝您的支持!

打賞節目
支持節目

🔸版權歸「透視中國」所有,轉載前必須獲得書面授權。媒體引用部分內容,必須保持原意不變,以及註明出處。

派系鬥爭:中共派系鬥爭之「政治遺產」保衛戰(下)

去年10月9號,我做了「政治遺產」保護戰的上集節目,直到現在才安排出來時間來做下集。上集主要是解釋了「政治遺產」是什麼,中共的5代領導人有什麼政治遺產。今天的下集,我主要講中共領導人為了保衛他們的政治遺產而開展的權力鬥爭,重點會講江澤民的政治遺產保衛戰。由於要說清楚這個話題很不容易,所以節目會比較長,需要分成3個影片。

上集我列出了習近平有9項的政治遺產,不過隨著局勢的發展,中共在香港強推國安法,修改選舉制度,鎮壓民主運動,這樣習近平又多了一項侵蝕香港自治權和侵犯香港人權的負面政治遺產了。

由於拜登政府上台後的對華政策,越來越表露出是「反習不反中共」,并且重點關注新疆和香港的人權——就是針對習近平的負面政治遺產進行打擊。那麼中共派系鬥爭中的政治遺產保衛戰就更刺激了,習近平打擊江澤民的負面政治遺產的跡象也不斷在顯現,最終有可能會促成中共的倒台。

一、毛澤東與鄧小平的「政治遺產」保護戰

之前,我在節目中解釋過中共的派系鬥爭是怎麼形成的。中共的派系鬥爭從中共建黨開始就沒有停過,中共的黨史就是派系鬥爭史。用中共話說,就是路線鬥爭。

我也解釋過,中共的特性是「假、惡、鬥」和「生存與稱霸」,宣揚的是無神論和鬥爭哲學。然而,中共建政之後,面臨如何向老百姓解釋「為什麼是你坐天下」,以及面臨如何交接權力的問題。

中國的傳統文化是五千年的神傳文化,中國人都知道自己是炎黃子孫,黃帝打敗了無道的炎帝建立了以德治國,選擇有大德之士做君主的禪讓封建帝制。

這裡要說明一下,「封建」一詞並非中共宣傳所灌輸的貶義概念,這只是一種制度的概念,就是「封土建國」的意思。過去中國是以部落的方式生存,各個部落共同推舉一個共主,而形成了一種鬆散的封建諸候制度。

那時黃帝是一位修道者,是一名外王內聖的君主,他是以德治國,通過自身的修煉,用道德教化四方臣民,也就是道家所說的無為而治。禪讓的權力交接方式,是通過長時間的考察來選擇大德之士承繼王位,目的是要保持對民眾的道德教化。

例如:五帝之一的舜,他是大德之士,以德教化周圍的人。舜年青時在歷山耕種,當地人都相互推讓地界;在陶河濱製陶,那裡的陶器都不再偷工減料;在雷澤捕魚,人們都推讓漁界。

那時候的戰爭,也是討伐無道諸候的戰爭,並不是後世為了領土和財富的戰爭。在《東周列國志》一書中也可以看到,黃帝之後的2000年,雖然社會道德已經敗壞到了「禮崩樂壞」、五惡毒世的階段,諸候之間的討伐也是必須要「師出有名」,符合仁義道德才行。春秋混戰時期,在《孫子兵法》中提出的決定戰爭勝負的基本因素,道、天、地、將、法「五事」,「道」就排在第一位。

我們可以看到,黃帝時期的禪讓帝制隨著人類道德的敗壞,從夏朝開始變成了世襲制,朝代的更替發展到清朝,權力來源的合法性一直遵循著「有道者得天下,無道者失天下」的天道和君權神授的法統。即使在1911年中國結束了世襲的帝制,建立了亞洲的第一個民主共和國——中華民國,它的法統也是來自於清朝最後一個皇帝溥儀的讓位。中華民國政府雖然在「專制復辟與民主共和」的較量中輸給共產專制的中共而退守台灣,但是並沒有失去法統。現在中華民國的權力交接方式是已經日漸成熟的民主選舉。

宣揚無神論的中共既無君權神授的法統進行世襲權力繼承,也沒有民主選舉的政黨輪替交接方式。為了奪權,中共宣揚共產主義,否認君權神授,將人類的道德敗壞後出現的社會問題,全部簡單歸結為壓迫與被壓迫的階級鬥爭原因,宣揚通過暴力革命推翻舊制度,破壞原來的社會倫理,建立沒有階級壓迫的烏托邦共產主義人間天堂。

1949年建政後,中共和毛澤東為了維護這個謊言,就不斷發起各種運動,消滅信仰,消滅傳統文化,消滅知識分子,建立無神論的鬥爭哲學。神化毛澤東、神化共產黨篡奪神位,當上不信神的神,重新定義是非標準。殺地主、資本家搶劫土地和私有財產,搞公社、搞大躍進、推行公有制。這就成了毛澤東的政治遺產。

在1959年7月的廬山會議,當時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兼國防部長的彭德懷猛批毛澤東,否定毛澤東的極左路線。結果8月2號,毛澤東為了保護自己的政治遺產,將彭德懷等四人打為反黨集團。

1962年1月,中共召開七千多人參加的中央工作擴大會議。當時任黨中央副主席兼國家主席的劉少奇將三年大躍進餓死三四千萬人原因歸結為「三分天災,七分人禍」,毛澤東被迫在會議上作了自我批評。七千人大會後,毛澤東被迫退居二線,由劉少奇、鄧小平等人主持中央日常事務。

毛澤東為保護自己的政治遺產,為了奪權,在1966年發動了文化大革命,支持自己的老婆江青等人建立了「第二中央」——中央文革小組,取代了中央政治局。一大批當權派被打倒,其中:被鬥死的有劉少奇,黨中央副主席、國防部部長林彪,中央軍委副主席賀龍;被迫害的有中央政治局常委、書記處總書記鄧小平,國務院副總理薄一波,國務院副總理兼秘書長習仲勛等等。

在1969年4月中共九大安排江青等中央文革小組主要成員當上了政治局委員。1976年4月正式確定華國鋒當接班人。毛澤東給華國鋒寫了三句話:「慢慢來,不著急」、「照過去方針辦」、「你辦事,我放心」。江青為首的「四人幫」就在上海組織民兵,準備奪權。

同年9月毛澤東去世,10月華國鋒聯合其他中共元老抓捕了「四人幫」,將「四人幫」定為極右進行批判,辯稱這是毛澤東的遺願、是文化大革命的勝利。華國鋒集黨政軍大權在一身,以擁戴毛澤東的政治遺產作為他執政的主要合法性來源。1977年2月,在人民日報上推出了「兩個凡是」的說法,「凡是毛主席作出的決策,我們都堅決維護;凡是毛主席的指示,我們都始終不渝地遵循。」

1977年鄧小平在葉劍英的支持下復出,為了從華國鋒手中奪權,就提出了「毛澤東思想的精髓是實事求是」並掀起一場「真理標準大討論」。同時鄧小平也獲得剛被平反復出的一大批黨內元老支持。結果鄧小平的「務實派」在派系鬥爭中戰勝華國鋒的「凡事派」,並推行所謂的「改革開放」挽救中共政權,這就成了鄧小平的重要政治遺產。

然而,中共的「改革開放」只進行經濟改革而不進行政治改革,在共產主義專制的弊端中,特權、貪汙、分配不公誘發了1989年的六四學生運動。隨著,東歐民主化、蘇聯解體等共產主義陣營的瓦解,剛上台的江澤民在中共左派的支持下,借著「反對資產階級自由化」、「反和平演變」,挑起改革開放是「姓社還是姓資」的爭論,對改革措施進行「治理整頓」,鄧小平的「改革開放」政治遺產面臨被否定的政治風險。

我們在節目中多次解釋過,中共的派系鬥爭是非常殘酷的,是「你死我活」的鬥爭。鄧小平搞「改革開放」運動,目的是要從華國鋒手中奪權,並非真正想要搞民主。同樣,習近平搞反腐運動,提出右傾的深化改革,是為了利用各種改革進行奪權。如果鄧小平不能保住「改革開放」的政治遺產,就代表著支持他那一大批「務實派」要失去權力和好處。所以,只是一個普通黨員,只有中國橋牌協會榮譽主席頭銜的鄧小平在1992年1月乘座專列南巡,發表一系列的講話,表態必須要堅持「改革開放」,提出「發展才是硬道理」「改革開放一百年動搖不得」的口號,並且放話說「左的思想影響惡劣,誰不改革誰下台」。

鄧小平在南巡期間,還曾經在珠海召開了高級軍事會議,出席會議的有軍委副主席楊尚昆、劉華清和軍委秘書長楊白冰,卻沒有軍委主席江澤民。會上鄧小平再次放話「誰不改革誰就下台」。

不過,2月江澤民把鄧小平講話作為中央文件正式向各級傳達時,大量刪減了鄧小平的講話內容,也不許媒體報導鄧小平南巡的詳情。直至6月江澤民被當時任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書記兼任中央黨校校長的喬石劫持到中央黨校,在軍警逼迫之下才在黨校表態支持鄧小平南巡講話。這樣鄧小平在軍方的支持下保住了他「改革開放」的政治遺產。

另一個重要的原因是「改革開放」確實順應了當時民意,因為中國老百姓被共產主義那套極左的東西整怕和窮怕了,都希望在政治上能夠松綁,大家可以吃飽飯,可以過些好日子。大家想想,如果當時中共左派佔了上風,今天中國就真是變成西朝鮮了。

鄧小平為保護他「改革開放」的政治遺產,在1992年更是隔代指定了有共產主義原教主義色彩的胡錦濤做江澤民的接班人。

現在西方學術界有些學者將江澤民視為改革派,我認為那是對中共的共產主義意識形態以及中共派系鬥爭不瞭解的結果。

我在以前的節目解釋過中共的派系是怎麼形成的,也解釋過「生存與稱霸」是中共的特性之一。中共的執政合法性來源和權力交接的問題,導致中共一直存在著「你死我活」的派系鬥爭,而中共派系的形成基礎就是權力,派系沒有嚴密的組織、也沒有共同的理念。中共以及中共領導人的政策,無論看起來是左傾還是右傾,都離不開「生存與稱霸」這種特性。習近平更是一個典型的例子,他上台後,既搞右傾的深化改革,也搞左傾的加強黨的領導。也就是說,中共領導人保護他們的政治遺產,就是在保護他們派系的權力和人身安全。

二、江澤民的「政治遺產」保護戰

接下來,我重點講江澤民的「政治遺產」保護戰。在上集,我總結江澤民有5個重要的政治遺產:鎮壓學生運動上位、九二共識和江八點、出賣國土、鎮壓法輪功、三個代表思想。在這5個政治遺產中,江澤民主要是防止平反六四學生運動和平反法輪功。

1.  防止平反六四學生運動

江澤民是踏著六四學生運動的鮮血上台的,江澤民和那些在鎮壓六四運動中獲得權力的中共官員當然不會平反六四。作為六四學生運動的導火索——對胡耀邦的紀念活動也受到壓制。

直到胡錦濤上台後的2005年胡耀邦誕辰90周年,官方才舉行較高的規格紀念,並且建造了胡耀邦的生平業績陳列館和修復了胡耀邦的故居。2010年中共國家總理溫家寶在胡耀邦逝世21周年,在《人民日報》發表名為《再回興義憶耀邦》的署名文章紀念胡耀邦。習近平上台後,連續數年提高紀念胡耀邦的規格,給胡耀邦塑造銅像,2015年中共中央高規格紀念胡耀邦百年誕辰,習近平親自出席紀念大會和發表講話。

中共高規格紀念胡耀邦,一是胡錦濤和習近平在跟江澤民的派系鬥爭中都想拉攏支持者;二是在文革後,胡耀邦主導平反了很多冤假錯案,恢復了很多中共高幹的待遇,所以無論在民間還是在中共內部都深得人心。

雖然這些年海內外,包括中共黨內都有呼聲要求平反六四,但是中共是共產主義極權專制,視民主自由是死敵,如果給六四學生運動平反,就會動了中共統治的根基,所以只要中共一天執政,就不會給六四平反。

在這裡,我們一定要感謝香港人每年都薪火相傳紀念六四,讓中國大陸人還有一個管道瞭解六四屠殺的真相,瞭解中共政權的殘暴。現在香港人正承受中共暴政的苦難,讓國際社會真實感受中共的邪惡而聯合起來對抗中共。

2. 防止平反法輪功

在江澤民的政治遺產中,「鎮壓法輪功」比「鎮壓學生運動上位」更加重要,因為鎮壓六四主要責任是鄧小平,同時也是共產黨的共業。相比之下,江澤民是下令鎮壓法輪功的元兇,雖然江澤民是利用中共的暴政來作惡,但是繼任的胡錦濤、習近平對鎮壓法輪功的態度卻不積極,在派系鬥爭中還打法輪功牌反擊江澤民。(廢除勞教)

在這裡我要先作一個聲明,希望法輪功的朋友能夠理解,我在這裡談法輪功問題,不是法輪功學員的講真相。我只是在解釋中共派系鬥爭中的政治遺產保衛戰,談到了相關的法輪功問題。我講的內容不一定完全符合法輪功學員的認識標準,但是我完全沒有惡意,只是就事論事而已,希望不會有人被中共特務挑撥而引起爭議。如果有講錯的地方請告訴我改正。

1)為什麼要關注法輪功問題

因為談到法輪功問題,有很多人可能受中共妖魔化宣傳的影響,不覺得法輪功問題對中國局勢有多大的影響,也有不少人雖然反共,但是並不同情法輪功,甚至會反對法輪功。也有不少朋友對我們透視中國看重法輪功問題不太理解。那麼今天我們就深入的探討一下法輪功問題,為什麼我們會認為法輪功問題是中國政局的核心問題。

首先簡單的解釋一下,為什麼要解讀中國的問題就必須要關注法輪功問題呢?根據法輪功的官方網站信息和公開的信息,以及我們掌握的一些情報來分析,主要有三個原因。

① 人數眾多

第一,1999年中共鎮壓法輪功之前,在中國修煉法輪功的人數在7千萬以上,超過當時中共黨員的人數。每天堅持到外面集體煉功的人數在一千萬人以上。

② 遍及各個階層

第二,法輪功學員遍及中國社會的各個階層,包括中共元老、太子黨、中共黨政軍高官內面都有人煉法輪功。中南海裡面也曾經有煉功點,中共政治局常委的親屬都有人修煉法輪功,連習近平也有家人煉法輪功。1998年江蘇省和南京市的媒體還曾經頭條報導過當時江蘇省省委書記陳煥友在廣場參加集體煉功。即使中共鎮壓法輪功22年,在中國大陸仍然有相當多的人堅持他們信仰,而且還不斷有新人加入,法輪功群體仍然有很強的生命力。

③ 中共頭號敵人

第三,海內外的法輪功學員22年的和平抗爭,讓中共陷入了一場永無休止的消耗戰,中共也把法輪功當成頭號敵人投入巨大的資源進行鎮壓。隨著法輪功學員在全球範圍的講真相,以及發起的號召中國人退中共組織的「三退運動」的影響之下。中共的群眾基礎越來越弱,跟中國人是越來越「離心離德」,全球是越來越抵制中共和共產主義意識形態。

大家想想,雖然法輪功本身不參與政治,但法輪功學員的人數眾多,遍佈各個階層,因為反抗中共的迫害而被動成為了一支不可以忽視的非政治力量。他們長期堅持的揭露中共邪惡、反迫害、爭取信仰自由,在永無休止的消耗戰中,最終倒台的一定是中共。就象羅馬帝國迫害基督徒一樣,結果是搞垮了自己。

不管法輪功怎麼想,在未來中國想獲得民心的話,獲得法輪功群體的支持或者背書,是不是各方勢力都想要的呢?就算是迫害法輪功的元兇江澤民,以及靠積極迫害法輪功上位的薄熙來,他們都曾經私下通過各種管道想跟法輪功談判,想用平反來獲得支持。只是共產黨犯下的罪惡太大,已經沒有資格給法輪功平反,必須要被清算。

也就是說,法輪功問題是觀察中國政局不能忽略的重要指標,是江澤民拼命要保護的負面政治遺產,是中共高層內鬥的一個核心問題。

2)為什麼江澤民要鎮壓法輪功

那為什麼江澤民要鎮壓法輪功呢?要說清這個問題,我還得要簡單的解釋一下研究方法和信息來源的問題,這是很多人看不清為什麼法輪功問題是中國政局核心問題的重要原因。

大家都知道,中共為了掩蓋罪惡和維持它的謊言,在國內控制了所有的媒體和進行信息封鎖,在海外進行大外宣,建立紅色信息環境。中共這樣做,不僅是不讓人看到真相,而且還通過長期的「謊言重復千遍就成真理」的宣傳運作,慢慢去改變人的是非標準。因為大多數中國人害怕中共的暴政,不敢向下一代講出歷史的真相,經過幾代人的時間,真相就被掩蓋和歪曲了。在海外,出於經濟利益,西方的主流媒體不是被收買,就是不敢得罪中共,而對中共的罪惡沉默,甚至進行塗脂抹粉。也就是說,研究一些深入的問題,包括法輪功問題必須要去查看正反雙方的原始資料。

比較典型是中共的抗日問題,過去大部分中國人都認為中共是抗日的中流砥柱。過去十幾年經過一些學者翻查和對比中共、前蘇聯和日本的史料,證實了中共是假抗日真賣國,扭轉了很多人對中共的看法。

中共在1999年7月開始全面鎮壓法輪功,對於那些上世紀八九十年代出生的人來說,他們對法輪功的印象,幾乎都是來自中共的宣傳。即使是六七十年代文革中後期出生的人,90年代末他們也就是二十多到三十來歲,他們對中共的政治運動也只是有一點點印象而已。那些60年代以前出生,經歷過中共各種政治運動的中國人,即使知道中共在搞政治運動,出於自保也不敢吭聲,最終只會順大流而助紂為虐。

對大部分的中國人來說,他們對中共邪惡和對法輪功不太瞭解,在中共妖魔化宣傳之下,即使他們對中共沒有好感,也不會主動去了解法輪功是什麼,從而會接受中共的妖魔化宣傳。尤其是2001年1月中共製造出天安門自焚偽案之後,中共成功挑起了中國人對法輪功的仇恨、害怕和討厭,就更少有人敢去主動了解法輪功是什麼了。

雖然過去二十多年,法輪功學員的講真相運動和他們創辦的媒體已經扭轉了很多人的看法,尤其法輪功媒體在香港反送中運動中勇敢的報導,讓很多人真實的看到和體驗到,法輪功群體過去揭露中共那些讓人難以至信的罪惡是真實的,也看到法輪功學員是一個堅持正義的道德群體,是對抗中共暴政最堅實的力量。

不過,仍然有很多人對法輪功是不太瞭解的,這就更難理解為什麼法輪功問題是中國政局的核心問題。所以,大家如果對這個話題感興趣的話,我就建議各位自己去法輪功的官方網站挖掘一下,看看法輪功究竟是講什麼的,是不是中共妖魔化宣傳那樣。就象我們研究中共一樣,就必須要去研究共產主義的理論,去查看中共的官方原始資料,不僅僅是道聽途說。辛灝年教授寫的《誰是新中國》一書,也是從中共的原始史料中,對比研究得出中共假抗日真賣國的結論。

(1)法輪功與中共意識形態對立

根據我們的對中共和對法輪功的長期研究,從中共的共產主義意識形態角度看,法輪功問題在最根本上看,是一場意識形態戰、價值觀之戰和道德之戰。

① 法輪功講道德

大家知道,上世紀80年代中國的改革開放時期,中共對思想控制有所放鬆,這時氣功、特異功能盛行。1989年發生六四屠殺後,中國受到西方國家的制裁,改革開放停滯。1992年初鄧小平南巡後,中共在10月召開的中共十四大確立了「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概念,繼續進行經濟改革。接著在大批的國有企業私有化過程中,出現了「下海」經商潮,中共不希望人們關心政治,就敗壞中國人的道德,引導人們去追求物質享受,跟中共同流合污,成為既得利益者。與此同時,也出現了「下崗」失業潮,有大批的失業工人沒有了醫療報銷。

在這種社會背景之下,1992年5月法輪功的創始人李洪志師父開始公開傳授法輪功。

法輪功以「真、善、忍」為修煉原則,有5套簡單的煉功動作。除了煉功之外,要求法輪功學員注重修煉心性做好人,要做到「罵不還口,打不還手」。義務教功不收費,而祛病健身效果明顯。因此法輪功剛開始傳的時候就吸引了大批想祛病健身的中老年人,其中就有很多中共的老幹部。其中在北京的紫竹院煉功點的中共退休高幹的資歷就比江澤民高很多。江澤民的老婆王冶坪也曾學過法輪功,包括後來積極迫害法輪功的政法委書記羅幹、610領導小組第一任組長李嵐清,都有煉法輪功的親朋好友向他們介紹過法輪功。

在1999年江澤民下令全面鎮壓前一年,當時的全國人大和國家體委都對法輪功進行過全國範圍的調查,得出的結論是「法輪功於國於民,有百利而無一害」。當時的國家總理朱鎔基算了一筆賬,如果煉法輪功和其他氣功,平均每人每年節省1000元,一億人修煉每年就可以節省1千億。所以朱鎔基對法輪功是非常支持的,朱鎔基在湖南長沙的親屬中就有人是法輪功當地煉功點的輔導員。

② 組織鬆散無法控制

吸引很多人煉法輪功的一另原因是,法輪功的組織非常鬆散,來去自由,沒有建立花名冊,沒有專職人員。所謂的煉功點輔導員,都是些早期各自在外面公園煉功的老學員,他們義務教功,學功的人多了,自然就成了輔導員。

法輪功早期的在全國各地的輔導站、研究會等組織,主要在中共政權這種嚴酷管治之下,法輪功為了合法的在各地辦培訓班和舉辦活動,而掛靠在各地的氣功科研會,參照其他氣功而設立輔導站,跟中共官方打交道。

大家知道,中共是要「上管天,下管地」,任何的群眾組織都必須在中共的領導之下,任何的氣功傳出,中共都安插特務滲透和監控。隨著煉法輪功的人越來越多,中共就想控制法輪功的組織,可是法輪功並沒有真正的組織可控制。

1995年中共的國家體委、公共健康部和氣功科研會就要求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師父聯合成立法輪功協會,但是被拒絕。後來氣功科研會又要求所有氣功的分會必須建立中共黨支部,再次被法輪功拒絕。

1996年3月,法輪功因為中國氣功協會要在各氣功團體內部收取會員費搞創收和成立中共黨支部組織,所以就退出了中國氣功協會和中國氣功科研會,各地就以自發的群眾運動方式存在。從這個時候起中共就開始在輿論上打擊法輪功,并且限制出書,公安部開始先定罪後調查,故意激化矛盾,為全面鎮壓製造藉口。

講到這裡,大家應該都明白,按中共的特性,鎮壓法輪功那是遲早會發生的事。現在中共連大一點的民營企業都要建立黨支部,修煉法輪功的人有幾千萬人,中共怎麼可能容忍法輪功不在黨的領導之下呢?

③ 與中共意識形態對立

雖然法輪功講真、善、忍,要求學員修煉心性做好人,祛病健身效果明顯,對社會的穩定有好處,有利於中共的執政,但是中共的特性是「假、惡、鬥」,卻要裝成「偉光正」,還要篡奪神位做一個不信神的「上帝」,由黨來定義是非標準。法輪功是有神論的修煉群體,心性提高後是發自內心的自願做好人,這對中共的意識形態是一個重大的威脅。用中共的話來說,就是在跟共產黨「爭奪人民群眾的思想陣地」。對權力有病態執著的中共必然會擔心,如果人人都信法輪功,就沒有人相信共產黨了。

有些人可能會想,如果我是共產黨,我也會去鎮壓。我說,這是因為他的「是非標準」被中共黨文化扭曲了。一個社會不是好人越多越好越穩定嗎?中共連講真、善、忍的法輪功群體都容不下,結果只會將中國變成一個人人為敵的互害社會,反過來也會動搖中共的政權穩定。

至於有人聽信中共定性法輪功是邪教的問題,我在這裡就不多解釋,因為在全世界只有中共這個邪惡政權這樣定性。其實用普世價值去衡量,中共才是真正的邪教+黑幫。因為從來沒有一個政府可以定義任何宗教信仰是正邪,因為信仰是思想領域範疇,而法律只能判定行為是否犯法。有關這方面的解釋,中國很多的維權律師在幫法輪功學員進行無罪辯護時已經解釋得非常清楚。有興趣的朋友自己上網搜一兩份看看就明白了。

④ 擔心法輪功搞政治

中共在宣傳中為了給鎮壓法輪功找藉口,就說法輪功搞政治,被西方反華勢力利用,什麼美國政府資助法輪功等等。其實這些中共謊言用最簡單的常識就可以識破。

大家想一下,中共最怕的是美國跟它打意識形態戰,區分中共跟中國,區分中共跟中國人民。在過去二十年,如果美國政府或者西方的精英真想利用法輪功搞垮中共政權,真是非常簡單。

如果西方主流媒體在二十年前,象現在揭露新疆人權問題一樣,大力報導中共迫害法輪功和活摘器官的罪行,可能就沒有今天的新疆集中營。法輪功群體可能就不用自己辛辛苦苦的從零開始去建立自己媒體。大家也看到,二十年來左派的主流媒體不但沒有擔負起應負的責任,反而為了利益而去幫著中共唱贊歌,甚至花人力物力去製作紀錄片攻擊法輪功和法輪功的媒體。

如果川普之前的幾屆美國政府,可以象在新疆和香港問題上公開譴責和制裁中共官員以及參與活摘器官的人,就不會養虎為患。

如果美國政府動用影響力拍一部揭露中共迫害的好萊塢大片;或者在中國上空放一個衛星24小時播放中共最怕《九評共產黨》;或者一早就資助法輪功學員開發的翻牆軟件,幫助中國大陸人瞭解中共的罪惡。可能中共政權早就倒台了,投入的資金可能還不到一架F35戰機的錢。那些相信中共抹黑宣傳的人,認為長年堅持在街頭派傳單的法輪功學員是美國CIA出錢。這真是把美國CIA的能力想得太差了。看看川普如何失去選舉的,看看好萊塢電影的編劇能力,就知道美國的精英絕非等閒之輩。

到目前為止,我們還沒有發現法輪功有政治綱領,也沒有政治訴求。除非把按真、善、忍修煉心性當作法輪功的政治綱領,把爭取不可剝奪的信仰自由當成他們的政治訴求。

我們觀察一下台灣的政治生態,台灣的法輪功學員至少有五六十萬人,以法輪功的道德感召力和動員力,至少可以成為第三大政黨。那為什麼沒有出現呢?

雖然歷史上,有不少宗教參與政治,但這並不等於某種信仰的人多了,就等於要參與政治。就象川普、彭斯、彭佩奧都是基督徒,川普的內閣也有讀聖經小組,但這並等於信仰基督就是參與政治。

也就是說,研究中國的政局問題,就離不開研究被中共當成最大敵人的法輪功,所以只要不受中共的妖魔化宣傳影響,深入研究法輪功,就可以看到法輪功是中國政局的一個核心問題,是中共和江澤民都無法迴避和推卸的政治包袱。

(2)江澤民借鎮壓法輪功立威鞏固權力

除中共的特性之外,江澤民個人是出於什麼目的鎮壓法輪功呢?

在西方的學者中,普遍是認為法輪功動員力很強,4·25上萬人包圍中南海,觸動了中共政權。

① 輿論抹黑激化矛盾

前面我已經介紹了,中共不能在組織上控制法輪功,就想從輿論上抹黑法輪功,這樣就引發了成千上萬法輪功學員寫信或者上門去跟造謠的媒體去講自己的親身體會。影響比較大的事件有,1996年發生的光明日報事件,1998年發生的北京電視台事件。這些事件的詳細經過我就不在這裡說了,有興趣的朋友請自己去法輪功的官方網站查找。

中共的抹黑輿論不但沒有搞臭法輪功,相反讓更多人瞭解了法輪功。例如:光明日報社的人員了解法輪功後,很多人也去煉功了,還在光明日報社建了一個煉功點。

大家應該理解,中共對任何的群體都會安排公安特務滲透和監控,對法輪功和所有氣功都不例外。不過這些特務深入了解法輪功後,就成了真正的法輪功學員,向上級匯報都是正面的材料。這跟中共政法委書記羅幹在1997年和1998年兩次下令公安部調查法輪功,想定性法輪功是邪教的意願相左。

大家想想,從中共病態的對社會的控制欲和長期存在的政權危機感這個角度看,公安特務這種專政工具都被法輪功同化了,這不是一件非常可怕的事情嗎?所以,這是後來公安部設計引發4·25中南海大上訪,導致江澤民在7月全面鎮壓法輪功的部分原因。

② 派系鬥爭將法輪功政治化

另外一個重要的原因,跟中共的派系鬥爭有關。

前面我們已經講過,中共派系的形成基礎就是權力。中共領導人的頭銜並不等於實質的權力。就象鄧小平沒有黨總書記的頭銜,卻拿下了兩個黨總書記,可以安排專列南巡,還可以召開沒有中央軍委主席出席的高級軍事會議,喊出「誰不改革,誰下台」的話。

也就說是,江澤民在1989年六四屠殺後當上中共總書記,雖然有黨魁的頭銜,卻沒有一把手的權威,軍隊的將領根本不把江澤民放在眼裡。鄧小平在生的時候,江澤民一直要夾著尾巴小心翼翼的做人。江澤民為了鞏固權力就以貪治國,通過讓軍隊和官員腐敗,加官晉爵來買忠誠。

鄧小平在1985年為了節省軍費搞改革,就允許軍隊經商,不過也有很多的限制。然而在江澤民的放縱之下,軍隊的腐敗一發不可收拾,後來發展到大規模動用武裝押運走私。

1997年2月,鄧小平去世後,江澤民就想方設法鞏固權力,最重要的就是要先鞏固軍權。在1997年,江澤民為了拉攏軍隊,就封了530名將軍。

在1998年,江澤民為了防止軍隊政變,4月成立了總裝備部,通過文官組織控制裝備補給。7月要求軍隊停止一切走私經商活動,以後由中央劃撥軍費。9月讓朱鎔基查辦廣東湛江特大走私案。

「切斷軍隊財路」得罪各個軍頭的這塊豬骨頭,江澤民也沒有忘記讓胡錦濤去啃,讓他去當醜人。當時胡錦濤還不是中央軍委副主席,卻要去擔任工作領導小組組長。這給後來軍隊逼宮胡錦濤,支持江澤民留任軍委主席埋下了伏筆。

江澤民還利用1998年的長江洪災,打著「抗洪搶險」的名義大規模調動軍隊,測試軍隊是否聽令和建立自己的權威。1998年6月到8月中國長江流域遭遇一場世紀大洪水。江澤民為了保住龍脈,不準在荊江分洪區洩洪,結果天災變成了人禍。這次所謂的軍隊「抗洪搶險」行動中,江澤民調動10多個集團軍、30萬官兵,其中上到長江一線河堤的就有114名將軍、5千多名師團級軍官。

再有朱鎔基從1998年開始查走私、打擊腐敗,也促使中共貪官製造政治事件,以「穩定壓倒一切」作為藉口,避免查處。1998年3月27號,中共成立中央反腐敗協調小組,同時也成立了中央維穩工作領導小組。

在這種局勢背景之下,找個「軟柿子」捏,將法輪功問題政治化,上升到「穩定壓倒一切」的政治問題,就成了腐敗官員「李代桃僵」和撈取政治資本的派系鬥爭手段了。這就可以理解,為什麼在習近平反腐運動中被抓的「大老虎」幾乎都是江派官員了。

1997年時任中央政法委副書記羅幹就將法輪功定性為「邪教」,下令公安部進行內部調查,調查結論卻是沒有證據。1997年9月中共十五大,羅幹進入政治局當上國務委員,1998年3月再晉升為中央政法委書記,5月就挑起了北京電視台歪曲報導事件,結果沒有挑起矛盾,電視台反而還對法輪功進行正面報導。7月羅幹再下令公安部在全國進行系統性「臥底調查」,仍然沒有收集到證據。

與此同時,1998年5月國家體育總局對法輪功進行了全面調查瞭解。9月,由醫學專家組成的小組對廣東1萬2千多名法輪功學員進行表格抽樣調查,結果表明祛病健身總有效率為97.9%。其間,大連、北京等地對法輪功功效的民間調查也得出了一致的結果。

1998年下半年,以喬石領頭的部分全國人大離退休老幹部,也對法輪功進行了一段時間的詳細調查,並於年底向政治局提交了調查報告。結論是「法輪功於國於民有百利而無一害」。在這一年,中共的官媒也有不少對法輪功祛病健身的正面報導。

前面我們已經講過,在1992年鄧小平南巡的時候,江澤民曾被喬石「劫持」到中央黨校表態支持改革開放,江澤民跟喬石是有仇的,喬石支持法輪功,江澤民自然也會對法輪功懷恨在心。

上了年紀的香港人或許還會有印象,香港無線電視台的《城市追擊》節目組在1998年10月曾經專門去廣州拍了一個法輪功的專題節目。那時煉法輪功的人數迅猛增長,超過了共產黨黨員人數。這也讓剛剛嘗到大權在握的江澤民心生妒嫉。

在1999年,國際局勢的變化又激化了中共的派系鬥爭,給貪腐官員將法輪功問題政治化上升到「國外敵對勢力利用法輪功進行和平演變」危及中共政權的政治問題。

1999年4月,羅幹在天津又挑起了天津事件,毆打和抓捕了幾十名法輪功學員,刺激和引誘其他法輪功學員去北京上訪,結果促成了4月25號上萬名法輪功學員去北京上訪,包圍中南海的事件。這些事件的細節,我就不在這裡多講了,法輪功的官方網站有很多當事人的回憶和分析,用常情常理分析都可以看出是公安故意設的一個圈套,為後續鎮壓提供了藉口。

4·25事件後,江澤民對法輪功的高度自律性感到害怕,懷疑有高人在後面操縱,雖然他想馬上鎮壓,但是中央政治局常委其餘6個人都反對。

不過,接下來國際局勢更是加深了江澤民懷疑與恐懼。因為5月8號美軍轟炸了中國駐南斯拉夫聯盟使館;6月4號是六四屠殺的十周年,7月9號時任中華民國總統的李登輝接受德國之聲採訪時提出了「兩國論」。

大家想想,中共一直有執政合法性的心病,對權力有病態的執著。在這種國際局勢的氛圍之下,江澤民必然有很大的政治危機感。那麼鎮壓非暴力的法輪功,樹立威信鞏固權力,在江澤民看來就是一種風險最小,收益最大的方案。因為按中共暴政的歷史經驗,從來沒有任何人或者群體可以抵擋中共的殘酷鎮壓。所以,江澤民就喊出「我不相信馬克思主義就戰勝不了『法輪功』」和要「三個月內消滅法輪功」的話。

結果大家看到了,江澤民和無神論的中共真是太低估了信仰的力量了,將近22年過去了,法輪功不但沒有被消滅,反而日益壯大。法輪功學員還建立了自己的媒體,成了海外最大的中文媒體,成了對抗中共紅色宣傳的中堅力量。

也就是說,法輪功被推上國際舞台,被動成為一支不可忽視的非政治勢力,其中一個重要的因素跟中共的權力鬥爭有關。江澤民和中共迫害法輪功,犯下了反人類罪和群體滅絕罪已經罪無可恕,遲早會被清算。

大家再看看,習近平的處境是不是也很相似呢?在中共派系權力鬥爭中,反習派將新疆、香港的人權問題催化成了習近平的負面政治遺產。與此同時,習近平面臨嚴峻的國際地緣政治壓力,對國內的控制也是越來越嚴厲,成了千夫所指、眾叛親離的獨裁者。

3)江澤民如何保護政治遺產

接下來,我就重點講一下,江澤民是如何保護「迫害法輪功」這項政治遺產的。

(1)共同犯罪人人有血債

前面我已經解釋了,江澤民鎮壓法輪功,一是出於中共的意識形態;二是在中共的權力鬥爭中有人想通過搞政治運動撈取政治資本和鞏固權力。不過,法輪功教人按真、善、忍做好人,以及祛病健身效果明顯,對中國社會的穩定有很大的好處,中共本身也是受益者。中共高層人人都有家屬煉法輪功,所以江澤民在政治局常委會議中提出鎮壓法輪功的時候,其餘6名政治常委都反對。

 ① 反美為借口

江澤民就利用1999年5月8號美軍轟炸中國駐南斯拉夫聯盟使館事件,在6月7號的政治局會議上以團結對抗美國為藉口,逼政治局同意對法輪功採取鎮壓行動,暗示誰反對鎮壓法輪功,誰就是反對團結對抗美國,誰就是賣國。接著6月10號就成立一個專門處理「法輪功問題領導小組」,也叫610辦公室。後來610辦公室成了一個從中央到地方的超級權力機構,可以調動任何的資源去迫害法輪功。

② 讓公安免責

江澤民為了讓公安放手執行迫害政策,不用擔心負上刑事責任,成立610辦公室的第二天,公安部就發布了《公安機關人民警察執法過錯責任追究規定》,明確不會追究執行上級命令造成的錯案。2000年中央政法委書記羅幹又通過口頭向全國傳達江澤民的命令,對待法輪功要「名譽上搞臭,經濟上搞垮,在肉體上消滅」「打死算自殺」等密令。在行政上還將所有官員的政績考核和獎勵,跟執行迫害政策的力度掛勾,層層下達任務指標。

 大家可以想像得出,經歷過文革等大大小小政治運動的中國人,在這種跟形勢之下,大部分人為了生存或者升官,就會主動或被動的參與迫害法輪功。薄熙來、周永康就是典型的通過積極迫害法輪功而快速升官的官員。我們研究在習近平的反腐運動中落馬的江派官員中也發現這種特徵。

③ 煽動仇恨

 尤其在2001年1月中國新年前,江澤民導演出一起天安門自焚偽案,將法輪功徹底妖魔化,成功挑起了中國人對法輪功的仇恨,為下一步江澤民從「肉體上消滅」法輪功,在全國實施系統性的活摘器官犯罪消除了罪惡感。這樣江澤民就將中共體制內的人捆綁在一起共同犯罪,對法輪功實施群體滅絕,大家都背負血債,那江澤民自己也安全了。因為平反法輪功,就意味著要清算共產黨,中共利益集團人人都會有政治風險,有血債的人更是會極力反對。

 其實這個並不難理解,就象中共建政初期,中共煽動起中國人對地主和資本家的仇恨,人們沒有了罪惡感之後,就敢打著革命的旗號去殺人搶劫。所以,鄧小平即使被毛澤東打倒過三次,他上台後也不敢全盤否定毛澤東、否定共產黨,因為他在政治運動中也迫害過其他人,經他定案的那些大右派至今也沒有平反。

④ 捆綁習近平 

江澤民為了向國際社會傳遞習近平執政也不會平反法輪功的信號,在中共十八大換屆前,在2012年6月突然在香港成立了一個香港青年關愛協會,以流氓的手段騷擾在街頭揭露中共迫害的法輪功學員。

 在之前十幾年,香港法輪功學員的街頭活動很少遇到這樣有組織的針對性騷擾。因為中共在國內鎮壓法輪功多年後發現,中共經常宣傳抹黑法輪功反而讓公眾和國際社會知道法輪功並沒有被消滅,迫害還在進行,所以從2003年開始中共宣傳逐漸轉向低調,只是實行暗中的迫害。在國際上,中共就通過利益收買和不發放簽證作要挾,讓西方的主流媒體對法輪功問題保持沉默。即使偶爾有一些報導,也只是記者的個人行為。

 大家想想,習近平上台前,為什麼中共突然反常在香港高調以流氓手段騷擾法輪功學員呢?香港是一個國際金融中心,這樣做不是很刺眼嗎?其實只要細心觀察,在香港不僅對法輪功是這樣,對待香港的民主運動也是如此。大多數人是認為,習近平上台後左傾的結果。不過,從中共派系鬥爭角度觀察,從政治遺產保衛戰的角度觀察就不難理解了。

 香港長期以來都是江派的勢力地盤,從2012年發生王立軍事件後,中共高層權力鬥爭越來越公開化之後,香港也成了中共派系鬥爭的角力場。江派就是要激化香港的社會矛盾,逼習近平用鐵腕手段鎮壓香港,讓習近平也背上血債,降低江派被清算的風險。大家現在看到了,習近平已經背上新疆和香港人權迫害的負面政治遺產了。

 (2)幹政

江澤民為保護「迫害法輪功」這項政治遺產,在他有生之年就要想辦法讓迫害政策延續下去,那麼江澤民就要想辦法抓權幹政。然而,江澤民全面鎮壓法輪功後不到兩年,就要在2002年中共十六大交權給胡錦濤,而胡錦濤對鎮壓法輪功是持反對意見。這對江澤民來說,胡錦濤掌權對他的政治遺產有重大威脅。

事實上確是如此,在胡錦濤的第二任期,2011年3月1號,中國新聞出版總署發佈的第50號令廢止了2個1999年發布的禁止出版和印刷法輪功出版物的文件。4個月後,江澤民就傳了死訊,當時全國各地到處有人放鞭炮慶祝,胡錦濤也趁機奪回了部分權力。

這正如我在前面講的為什麼要關注法輪功問題,因為法輪功問題確實是中共權力鬥爭的一個重要因素,誰給法輪功平反,誰就可以獲得民意支持。就象鄧小平文革後平反冤假錯案獲得支持一樣。因為煉法輪功的人數眾多,遍佈社會各個階層,中共高層也有很多人煉功。用簡單的方法計算,煉法輪功的人保守計算有7千萬人,平均每個人有5個親朋好友支持,這就是3.5億人。

不過,那時已提拔66名上將的江澤民當然不會把自己的命運交給胡錦濤,所以在中共十六大時,策動軍方高級將領對胡錦濤進行「逼宮」,讓江澤民留任中央軍委主席。兩年後,在其他中共元老的反對之下,江澤民才不情願的交出了中央軍委主席的位置,卻仍然在中南海和軍委大樓設有辦公室,而胡錦濤只有晉升少將的權力。

江澤民牢牢控制軍權之後,就利用軍隊停止經商後,仍以「有償服務」的名義繼續經營的軍隊和武警醫院,系統性大規模的對大批上訪不報姓名被集中關押的法輪功學員進行肉體消滅,販賣他們的器官牟利,以維持迫害的政策。

根據追查迫害法輪功的國際組織的調查報告顯示,從2003年開始中共醫院的器官移植手術大幅增加。同年衛生部還起草制定了腦死亡判定標準和技術規範,給判定要摘取器官的法輪功學員提供醫學上死亡的依據。所以後來前重慶市公安局長王立軍被人發現,他曾經作為主要的發明人發明過「腦幹撞擊機」並拿到專利。這個發明的唯一用途就是,通過撞擊讓人瞬間腦死亡。

我們還可以通過幾件事觀察到,江澤民幹政架空了胡錦濤,軍隊根本不聽胡錦濤指揮的狀況。

① 汶川大地震

一件事是,2008年5月汶川發生大地震,作為中央軍委主席的胡錦濤和國家總理的溫家寶都無法調動成都軍區的軍隊馬上救災,只能從東部的濟南軍區調部隊去汶川。

② 試飛殲20戰鬥機

另一件事是,2011年1月,美國的國防部長蓋茨對中國進行為期4天的訪問。期間,中共首次試飛殲20戰鬥機。蓋茨當面問胡錦濤,結果發現胡錦濤毫不知情,美國意識到中共內部存在的明顯分裂。

③ 重慶軍演

再有一件事是,同年11月胡錦濤去了夏威夷開APEC會議的時候,成都軍區在重慶搞了一次軍事演習,當時任重慶市委書記的薄熙來和一幫軍頭出席觀摩軍演。根本不把胡錦濤放在眼裡。

直到2012年2月發生王立軍事件,薄熙來、周永康的政變計劃被曝光,胡錦濤才借查政變奪回軍權,並且在中共十八大全面交權給習近平,並且宣佈撤銷自己在中南海和軍委大樓的辦公室,同時也禁止了江澤民的老人幹政。

(3) 暗殺與政變

江澤民為保護自己的政治遺產不僅幹政,還不惜犯政治大忌,對胡錦濤和習近平進行暗殺和政變。

我在中共派系鬥爭怎麼形成的節目中解釋過,中共的黨史就是一部權力鬥爭史,中共派系的核心基礎就是權力。掌握權力代表獲得政治安全和物質利益。胡錦濤上台後,就曾於2004年2月解密1949年中共建政以來暗殺黨政幹部的敏感文件。文件曝光鄧小平曾被七次暗殺未遂。

也就是說,即使沒有法輪功問題,中共高層的權力鬥爭也是非常殘酷的。而解決法輪功問題就給江澤民的政敵提供一個很好的爭取民心和奪權的機會。對江澤民來說,只有換一個有血債的人上台,他才會放心。

① 暗殺胡錦濤

2006年3月中共活摘器官的罪行被曝光,5月加拿大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和前加拿大議員大衛·喬高開始獨立調查,7月得出的結論是指控真實存在。就在兩名大衛開始調查中共活摘器官的時候,5月胡錦濤去山東青島視察北海艦隊時遭到暗殺。這次暗殺促使胡錦濤不再一味的忍讓,轉守為攻向江派發起反擊,打掉了江澤民的接班人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讓習近平意外的成為接班人。之後,胡錦濤分別在2007年10月在上海、2009年4月在青島再遭遇暗殺。

② 對習近平政變

江澤民對習近平也不放心,同樣部署了中共十八大後對習近平進行政變的計劃。

2012年2月6號,王立軍逃入美國駐成都領事館向美國透露了薄熙來、周永康針對習近平的政變計劃。一週後當時任國家副主席的習近平訪問美國,奧巴馬政府在習近平身上下注,將政變計劃告訴習近平。3月15號薄熙來就被胡錦濤拿下。8月《人民日報》海外網、搜狐等國內一些網站也先後報導鄧小平曾被七次暗殺未遂消息,似乎是向外界間接印證中共高層的內鬥真實性。

根據我們的研究,十九大前後,習近平也遭遇過政變。

2017年北戴河會議期間,習近平拿下了中央政治局委員、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中央委軍委委員、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房峰輝,另一名中央委軍委委員、政治部主任張陽被調查後自殺死亡。

2018年的北戴河會議期間,因為中美關係交惡,習近平遭遇江澤民等元老的「軟政變」,十九屆四中全會也遲遲無法召開。

2020年1月中共公開疫情後,習近平被黨內「逼宮」。

這些詳細分析,我就不在這裡說了,有興趣的朋友請去我們透視中國的網站看過去的分析文章。

③ 暗殺習近平

除政變之外,習近平更是多次傳出遭遇各種暗殺在10次以上。2016年香港媒體報導,習近平的政治盟友王岐山當上中紀委書記後,被暗殺過27次。

為什麼江澤民對習近平這麼狠呢?

④ 觸碰法輪功問題

根據我們的觀察,習近平上台後的權力鬥爭中,無論是有意還是無意,他多次觸碰江澤民政治遺產——法輪功問題。

在習近平第一任期對江派官員以及政法系統的清洗,確實讓部分公安和獄警有一段時間不敢迫害法輪功,有一大批的人權律師敢站出來給法輪功學員做無罪辯護,有不少檢察院不起訴法輪功學員,很多官員處於觀望態度,甚至有公安害怕清算而主動上門找被迫害過的法輪功學員道歉。

——取消610辦公室

習近平在第二任期通過黨政機構改革,取消了610辦公室,將其職能拆分給政法委和公安部,雖然習近平並沒有結束迫害政策,但是已經在權力結構上廢掉了專門迫害法輪功的指揮鏈。

——抓捕610官員

在習近平清洗江派奪權過程中,我們也可以觀察到一批從中央到地方的610辦公室官員被調查,甚至是退休幾年還被調查。例如:

政治局常委級別的中央610領導小組組長周永康;

中央610領導小組副組長周本順和張越;

中央610主任李東生,副主任彭波。按中共官場的規定,彭波在2017年就退休了,退休4年後仍然被調查。

——解散香港青關會

我們還觀察到,去年習近平在香港強推香港國安法,將超級權力機構國安委的權力延伸到香港,對一直由江派控制的香港中聯辦進行了大清洗,解散了騷擾香港法輪功8年的青關會。

香港警方動用國安法對泛民主派人士進行秋後算賬,抓捕起訴數十名民主人士,卻沒有用國安法動香港的法輪功。我們認為,其中一個原因是習近平在給自己留後路。由於時間關係,這部分的詳細分析以後有機再做節目解釋。

 最後我們總結一下,通過前面所講的,大家應該可以看到,中共領導人為了奪權或者鞏固他們的權威都形成了各自的負面的政治遺產,他們為了保護自己的政治遺產而開展激烈的權力鬥爭。

江澤民最大的負面政治遺產是法輪功問題,至今仍然是中國政局的核心問題。習近平在他的負面政治遺產——新疆和香港的人權問題被譴責和制裁之下,習近平怎麼動江澤民的負面政治遺產,怎麼打法輪功這張牌,就成了中國未來政局走向非常重要和有戲劇性的關鍵點。

今天的節目就到這裡,如果大家喜歡的話請點贊和傳播這個頻道。如果想要,更多更及時的深入分析請成為我們透視中國的會員。

謝謝大家,下次再見。

🔸版權歸「透視中國」所有,轉載前必須獲得書面授權。媒體引用部分內容,必須保持原意不變,以及註明出處。

Item added to cart.
0 items - $0
>

直播平台留言規則

1. 歡迎理性討論和探討;
2. 謝絕舔共言論和給中共塗脂抹粉;
3. 请勿进行人身、地域、信仰攻击;
4. 請勿進行無理謾罵;
5. 請勿張貼色情內容和廣告;
6. 不符合以上規則會被刪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