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 TSE:王岐山前下屬被調查 逆轉「習王鬥」分析(粵語)

王岐山的朋友任志強被重判,舊部董宏被調查,看起來是習近平跟王岐山不和。我們研究董宏的仕途得出一個結論,董宏曾是王岐山的下屬,但並非關係密切的親信。現在重點不是有沒有「習王鬥」,而是現在外界大部分的人相信有「習王鬥」,王岐山就成了現代的林彪,這等於習近平的反腐神話被自己打破了,權威會嚴重受損。

打賞節目和專家,謝謝您的支持!

打賞節目
支持節目

🔸版權歸「透視中國」所有,轉載前必須獲得書面授權。媒體引用部分內容,必須保持原意不變,以及註明出處。

王岐山前下屬被調查 逆轉「習王鬥」分析

10月2日,中共官方公佈,中央巡視組副部級的巡視專員董宏被調查。這個消息一出來,馬上引起了人們的關注。許多中國問題觀察人士認為,董宏被清洗是習近平跟他政治盟友王岐山分裂的信日。這是王岐山的朋友任志強被重判18年有期徒刑後,又一個新證據顯示習近平跟王岐山存在著權力鬥爭。因為董宏曾經是王岐山的下屬,在習近平的反腐運動中擔任中央巡視組組長。

我們對董宏落馬的分析,透視中國的會員在10月5日的中國時事周報已經看到了,10月12日我們在網站上公開這個分析。我們的分析跟主流的分析不一樣。雖然董宏落馬有中共的派系鬥爭原因,但並不是習王鬥的證據。今天的節目我會解釋再詳細一些。

長期關注透視中國的朋友應該知道,我們在2017年10月的文章中分析,習近平的鐵桿盟友王岐山不能進入中共十九大中央委員會,並不意味著王岐山就退出中共的權力中心。習近平可能讓王岐山出任國家副主席。在當時來說,我們的分析也是非主流的,甚至可以說跟主流的分析180度相反。5個月後,2018年3月17日,王岐山在中共兩會當選了國家副主席, 我們的預測得到了驗證。

有人可能會問,王岐山的朋友任志強被重判,舊部董宏被調查,看起來是習近平跟王岐山不和,王岐山被習近平打臉,不然如何解釋呢?那我們就先分析一下董宏是不是王岐山的親信。

一、董宏是不是王岐山的親信

這部分我會分兩點去談。

1. 董宏跟王岐山6年仕途到頭

我們通過分析董宏的仕途,可以看到董宏雖然曾是王岐山的下屬,但是未必就是王岐山的親信。

根據公開信息,上世紀80年代時,董宏曾任中央顧問委員會秘書、研究室副主任,是当時任中顧委常務副主任薄一波的秘書。薄一波是薄熙來的父親。

中央顧問委員會是文革後鄧小平為安置一批「平反」後的老幹部而設的一個過渡性質的特殊機構。大家想想,這批被「平反」的老幹部絕大部分是不可能官復原職,只能恢復原來的待遇,鄧小平就成立一個中央顧問委員會出來,讓這批老幹部參與政治局會議,提提建議,讓他們有點事做,一直到退休。直到1992年中顧委才解散。

之後,董宏被調往廣東省做官。董宏跟隨王岐山前,他曾任廣東省佛山市市長助理、當代中國研究所局長、廣東省政府發展研究中心主任。從職務可以看出,董宏是懂經濟的。這樣就可以理解,為什麼王岐山會看上他了。

1997年底,王岐山出任廣東省副省長,處理國企資不抵債的事件。2000年3月起,董宏跟隨王岐山出任過廣東省政府副秘書長、國務院經濟體制改革辦公室產業體制司司長、海南省委副秘書長、北京市政府副秘書長等職務。2006年3月,董宏調任中央文獻研究室任副主任,晉陞為副部級官員。

我們觀察到,董宏跟隨王岐山整整6年。在這期間,王岐山出任過海南省省委書記、北京市市長。而董宏也僅僅是一個正廳級官員,當過3次王岐山的副秘書長,卻從未當過大秘書。

當然根據中共官員的晉升制度,省委書記的大秘書——省委秘書長,一般會出任省委常委,是副部級的官員。省委書記不可能隨意提拔。不過,北京市政府的秘書長屬正廳級官員,但是董宏也沒有當上,而是由長期在北京當官的刘晓晨出任。 或許插手北京官場的中共權貴比較多,所以王岐山也沒有能耐讓董宏當上北京市政府的秘書長。不過,也有可能是董宏的能力有限,不能勝任。

總之,王岐山在2007年10月中共十七大當上政治局委員,離開北京市政府進入中央前,只能讓董宏出任一個沒有實權的中央文獻研究室任副主任。時董宏才53歲,這預示著董宏的政治前途已經到頭了。事實上,整整7年董宏沒有變動過官職,坐等2013年60歲退休。

 大家想想,如果董宏是王岐山的親信,王岐山在中共十七大出任國家副總理,理應提拔董宏出任他的秘書長,而不是讓董宏等退休。所以,我們得出一個結論,董宏曾是王岐山的下屬,但並非關係密切的親信。

2. 習近平反腐啟用閒賦官員

有人可能會問,中共十八大王岐山當中紀委書記後,不是提拔董宏做中央巡視組組長嗎?根據我們的研究,董宏能當上中央巡視組組長,這是中共派系鬥爭的因素促成的,就是習近平要通過反腐清洗江派奪權。

從董宏的仕途我們可以看到,2013年11月,已到60歲副部級官員退休年齡的董宏出任第二輪中央巡視組副組長。2014年和2015,董宏被任命為中央第十二巡視組組長,到復旦大學、江蘇省、神華集團等地和機構進行巡視工作。據大陸媒體報導,2017年7月,董宏以中央巡視組組長、中央辦公廳調研室五組組長的身份,跟隨王岐山到河北進行調研。在這之後,由於缺乏公開資料,董宏的具體情況就不太清楚。

我們前面得出的結論是,董宏不是王岐山親信。那麼,王岐山和習近平為什麼會啟用董宏進行反腐呢?

一直關注透視中國的朋友應該多次聽我們解釋過,習近平在2012年上台前沒有自己的派系和人馬,而中共官場遍佈著江澤民主政時期提拔的官員。習近平只能啟用江派色彩不明顯,或者一直被邊緣化的官員。在中央文獻研究室閒賦了7年,已到了退休年齡的董宏,正好符合習近平和王岐山選拔反腐官員的條件。

我們看到,從2013年11月到2020年10月,董宏在中紀委近7年時間,董宏也沒有晉升為正部級官員。在前四年,王岐山政治局常委、中紀委書記,官場人人都怕的「老王」。如果董宏王岐山的親信,沒有理由得不到提拔

 二、董宏落馬與中共派系鬥爭

那麼董宏為什麼落馬呢?是否會跟中共派系鬥爭有關呢?

1. 中紀委燈下黑

我們認為,董宏有可能是中紀委自己經常說的「燈下黑」,意思就是中紀委自身存在的腐敗。

在王岐山當中紀委書記時,被調查處分的副部級中紀委官員就有不少。2017年有5人被調查,3個是中紀委駐其他部委的紀檢組組長,1個中央巡視組組長,1個中紀委委員。

今年播出的《國家監察》電視專題片中,有4名落馬的中紀委監察室的局級官員和6名的處級官員出來現身說法。

大家知道,中共官場是制度性腐敗,幾乎無官不貪。在習近平的反腐運動之下,中共官員人人害怕中紀委的官員,害怕中央巡視組。中紀委的官員自然會成為官員行賄的對象。

董宏在清水衙門待了7年,當上中央巡視組組長,接受被巡視單位的官員賄賂是很容易理解的事情。

2. 派系的鬥爭犧牲品

大家知道,王岐山當中紀委書記時,得罪了整個官場,官員人人自危。董宏曾經跟隨王岐山6年,受王岐山的提拔進入中紀委,十九大後失去了王岐山的保護,董宏成為被報復的對象,派系鬥爭的犧牲品,就在所難免了。

目前,習近平在派系鬥爭中佔優,在體制內越來越難將習近平拉下台。如果反習派抓到董宏的把柄,通過打擊董宏制造出習近平跟王岐山內鬥的輿論,對習近平的權威就會造成打擊。現在重點不是有沒有「習王鬥」,而是現在外界大部分的人相信有「習王鬥」。

大家想想,反腐運動習近平發起的,王岐山當中紀委書記時抓了150多名副部級以上官員。如果人們相信有「習王鬥」,并且期盼其中一方打倒另一方。那王岐山成了現代的林彪這等於習近平反腐神話自己打破了,權威嚴重受損。

今天有關董宏落馬的分析就到這裡。如果大家想要進一步了解習近平跟王岐山的關係,想要了解外界盛傳的「習王鬥」是怎麼回事,那就請留言給我。如果很多人都想知道的話,我可以專門跟大家講一下「習王鬥」這個話題。

🔸版權歸「透視中國」所有,轉載前必須獲得書面授權。媒體引用部分內容,必須保持原意不變,以及註明出處。

Item added to cart.
0 items - $0
>

直播平台留言規則

1. 歡迎理性討論和探討;
2. 謝絕舔共言論和給中共塗脂抹粉;
3. 请勿进行人身、地域、信仰攻击;
4. 請勿進行無理謾罵;
5. 請勿張貼色情內容和廣告;
6. 不符合以上規則會被刪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