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 TSE:川普確診感染新冠病毒 怒火中燒中共命懸一線

川普感染中共病毒,如何化解這場危機,將劣勢轉為優勢,繼續保持公眾對他執政能力的關注呢?目前最好的選擇就是在中國問題上做文章,將中共作成公眾的出氣筒。如果川普動用「核彈級」手段制裁中共,中共政權就真是命懸一線了。

打賞節目和專家,謝謝您的支持!

打賞節目
支持節目

🔸版權歸「透視中國」所有,轉載前必須獲得書面授權。媒體引用部分內容,必須保持原意不變,以及註明出處。

川普確診感染新冠病毒 怒火中燒中共命懸一線

一、川普確診感染新冠病毒對局勢的影響

10月2日凌晨,川普發推特確認,他跟第一夫人的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需要隔離。傍晚的時候被送到國家軍事醫療中心接受治療。目前,包括川普夫妻在內至少有12人確診感染。

1. 對川普有什麼影響

我們簡單地分析一下,會有3方面的影響:

1)健康方面

川普這次感染看起來只是輕症,雖然他已經74歲和體胖,屬於高風險人群,但是川普身體很好,沒有什麼基礎病,可能隔離7天或14天就可以康復。如果沒有意外的話,應該可以參加10月15日晚上的第二場總統候選人辯論。

2)政務方面

川普只是被隔離,不能跟外界人員接觸,這不影響他處理政務。今年疫情大流行以來,全世界都已經習慣在網絡上工作和召開會議。川普也可以把部分面對面的外交工作交給副總統彭斯去做。

3)競選方面

川普在康復前,他無法參加所有競選集會和活動,這樣他就失去了一個拜登無法跟他相比的優勢。與此同時,川普感染病毒給左派提供了一個絕好的咒罵他去死,以及將疫情擴散的責任安在他頭上的機會。這些都會有損川普的形象,影響他的民調。不過我認為,不會影響川普支持者的投票意向,反而會引起美國人關注新冠病毒對美國的傷害,增加公眾對中共的憤怒。如果川普在第二次辯論會前康復,反而會有利於他要求各州解除封鎖恢復經濟。川普還可以證明自己身體好,比拜登更能勝任總統的工作。

2. 中共將成出氣筒

川普如何化解這場危機,將劣勢轉為優勢,繼續保持公眾對他執政能力的關注呢?目前最好的選擇就是在中國問題上做文章,將中共作成公眾的出氣筒。

1)美國共識

我們可以看到,對華政策強硬不僅是川普政府的政策,而是美國兩黨和參眾兩院的共識。例如:對新疆和香港的人權問題進行制裁的法案;加強美台關係和增加台灣軍備的法案,都是參眾兩院提出來,高票通過的。 美國參眾兩院正是美國的民意代表。

2)疫情責任

根據美國CDC疫控中心的數據,截止至10月2日中午12點16分,美國死於新冠病毒的人數已接近21萬人。這個死亡人數是包括所有感染新冠病毒後,死於其他基礎病的人數。其實直接死於新冠病毒的死亡率並不高。

這次連美國的總統也感染了新冠病毒,必然會引起公眾的關注,造成這場瘟疫大流行的責任人是中國共產黨。從川普支持者在網絡上的留言可以看到,有人形容川普感染病毒事件是中共的生物攻擊。那川普就可以借機將劣勢轉變為優勢,追究中共隱瞞疫情的責任,引起公眾的共和支持。

9月30日,美國國會眾議院共和黨「中國工作組」公佈如何應對中共威脅的報告。該報告提出超過400項反制中共的措施和建議。其中附件二是《關於新冠病毒疫情起源最終報告》,報告明確指出中共主動隱瞞疫情,并且用經濟操縱和貿易脅迫壓制國際調查,美國將和其他國家一道落實問責。這份報告給川普問責中共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3)打台灣牌

與中共隱瞞疫情形成強烈對比的是台灣成功的防疫經驗。川普在呼吁追究中共隱瞞疫情責任的同時,可以趁機加強跟台灣的防疫合作,以及升級美台的關係,促使台灣成為堅定的反共基地,給印太地區各國起一個示范作用。

3. 川普的「核彈級」大招

目前,川普對付中共還能做什麼呢?根據我們對中共的研究,其實美國是有「核彈級」的大招可以用的。

9月17日至19日,美國副國務卿克拉奇訪台。9月18日,透視中國研究員明教授受邀請跟美國國務院民主、人權暨勞工局助理國務卿戴斯卓會談。會談時,明教授給美國官員講解七個對付中共的要點,其中就談到了美國的「核彈級」大招——法輪功人權牌和活摘器官追責。

為什麼說法輪功人權牌和活摘器官追責是「核彈級」大招呢?我給大家講一下,最近美國和中共在法輪功等人權問題上的反應,大家就明白,為什麼我們會說法輪功人權牌和活摘器官追責是「核彈級」大招了。

9月23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威斯康辛州議會大廈發表關於中共干預美國聯邦和地方政治的演講。蓬佩奧在這次演講中踩了中共多條「紅線」——法輪功、維吾爾人、香港、馬列主義意識形態、虛假信息、政治干預等等,但是中共至今仍然裝聾扮啞,視而不見。

 

蓬佩奧在這次演講中,列舉了一個中共成功干預美國地方政府的案例。就是2017年中共施壓迫使加州參議院擱置了一項聲援法輪功學員的決議案。

蓬佩奧作為美國的高官最近不斷在中國的宗教自由問題上發聲,并且多次提及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這在過去是不多見的。

9月18日,蓬佩奧在美國天主教雜誌《第一要務》(First Things)網站上發表文章,呼籲羅馬教廷對中共強硬,強力表達對中共迫害宗教自由的關注。蓬佩奧說,中共不僅嚴重迫害天主教徒,也嚴重迫害基督徒、藏傳佛教徒、法輪功等所有宗教團體。

10月1日,蓬佩奧訪問梵蒂岡時,再次呼籲羅馬教廷應發揮影響力,促進中國信仰自由。我們在美國國務院的新聞簡報中看到,一名國務院高級官員在羅馬問答提問時說:「你們有超過一百萬的維吾爾族、哈薩克族和吉爾吉斯斯坦族被拘留在集中營。你們有被燒毀的新教家庭教堂。你們有正在被監視的天主教佈道。你們有被虐待的天主教神父和俗人。你們有正在遭受新一輪壓迫的藏人。我們有法輪功學員,他們在中共政權下遭受了巨大的苦難。」我們猜這位美國高級官員可能是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大使布朗巴克。我在過去的節目中提到過布朗巴克對法輪功人權問題的關注。

前面我講過的共和黨「中國工作組」發布的報告中還建議,針對中共強摘人體器官採取具體行動和制裁措施。

根據我們的研究,美國對華採取「接觸」政策時,新疆、西藏、台灣、法輪功問題都是美國國務院官員的政治禁忌,一般都會迴避公開談這些問題。最近美國的高級官員反覆提法輪功問題,確實很不尋常。

我們還觀察到,中共對美國高官反復提法輪功問題,表現也反常,跟去年的反應完全不同。中共最近一直在裝聾扮啞,沒有批美國政府關注法輪功的舉動。這正好說明,美國打中了中共的七寸要害了,以目前的形勢看,中共不太敢作出反擊,以免刺激美國而適得其反。

在去年7月18日,有法輪功學員參與簽署美國鷹派對華強硬的公開信後。第二天,川普在白宮接見了法輪功學員。接著,中共官媒連續對美國鷹派進行猛烈的批判。而今年中共的表現跟去年就完全不一樣了。

去年我們透視中國的研究員也簽署了這份公開信,詳情請看相關文章。

二、刺激中南海內鬥 中共政權命懸一線

大家想想,如果川普感染中共病毒後,怒火中燒,真的採用「核彈級」大招會對中共會有什麼影響呢?這部分我會分成3點去講。

1. 習近平進退兩難和惴惴不安

為什麼我們說,川普感染病毒後,習近平會進退兩難和惴惴不安呢?因為習近平最近已經明確將疫情防控、新疆維穩和糧食生產作為「政績」,全部攬到自己的身上了。因為習近平別無選擇,如果他承認政策失誤就會破壞自己的政治強人和共產黨的「偉光正」形象。在中共「寧左勿右」的特性作用下,習近平不得不將失敗裝扮成勝利,增加自己的權威。

現在川普感染病毒,按常理各國元首都會馬上給川普夫妻發出慰問和祝福。10月2日當天,美國的盟友們紛紛發出慰問,甚至連朝鮮的金正恩也表示慰問和祝福。但是習近平直到10月3日才發出慰問,估計中共高層經過評估,還是決定厚著臉皮發慰問。因為習近平攬下新冠病毒大流行的決策責任,發慰問可能會被美國冷落有損顏面;如果不發慰問,又會加深美國的怨恨。習近平真是非常尷尬,進退兩難。

再有中共長期對中國人進行仇美宣傳,以及將新冠病毒責任甩鍋給美國,被洗腦的中國人自然會對川普感染病毒表現出幸災樂禍,就象美國發生911恐怖襲擊後的中國人表現一樣。中國人的這種表現必然會增加美國公眾的怒火和要求追究的呼聲。所以,新華網關閉了習近平給川普發慰問新聞下面的評論,以免出現不「和諧」的狀況。

10月1日晚上,《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發英文推特諷刺川普,說這是川普輕視疫情付出的代價。後來,胡錫進刪掉推文,轉發華春瑩的問候推特。中共的官媒也一反常態刪除文章下面所有幸災樂禍的評論,但是在中共嚴控的社交媒體上卻有大量的幸災樂禍的言論。

這說明,習近平和中共對川普感染病毒對未來局勢的影響是惴惴不安的,很擔心那些幸災樂禍的言論會刺激川普下決心進一步打擊中共。

2. 中南海派系鬥爭分析

前面我們已經分析過,川普感染病毒後,很可能會為了轉移公眾的關注而對中共出重手,甚至有可能會動用「核彈級」的法輪功人權牌和對活摘器官追責。這必然會對中共的派系鬥爭產生劇烈的刺激作用,因為法輪功人權問題和活摘器官問題是江澤民的負面政治遺產,是江澤民跟胡錦濤和習近平進行「你死我活」的權力鬥爭的核心問題。

目前中南海的派系鬥爭狀態如何呢?我們觀察到,8月北戴河會議後,習近平權力相對穩固,打破了外界一些不利的傳聞。例如:

  • 8月26日,習近平給警察隊伍授旗,宣示他對「刀把子」的控制;
  • 9月15日,中共提出加強對民營經濟人士進行統戰。這意味著民營企業家要麼「聽黨話,跟黨走」乖乖給中共吸血;要麼黨就要對他們進行「教育引導」。怎麼教育呢?新疆的再教育營就是榜樣;
  • 9月22日,中共重判罵習近平的任志強18年有期徒刑。我們在給透視中國會員的中國時事中分析,這是殺雞儆猴,習近平在對太子黨發出警告。因為習近平所推行的「內循環經濟」、大搞合作社,以及五中全會將要公佈的十四五規劃,都預示著中國將走向半閉關鎖國——這會嚴重威脅中共權貴的利益。我們還分析,反習聯盟可能會在五中全會前採取超限戰手段對付習近平,其中包括制造金融政變。
  • 9月24日,中國恆大集團向廣東省政府求助的報告在網絡上流傳,引起外界對中國的房地產泡沫和系統性金融風險的擔心。不過,9月28日中共宣佈五中全會召開時間後的第二天,恆大的債務危機也解決了。大部分恆大地產的戰略投資者以「債轉股」的方式變成了普通股東,取消了回購的條款。

大家知道,在中國經商的大型企業,如果背後沒有中共權貴的參與是不可能發展起來的。從中共化解危機的手法看,恆大地產的戰略投資者當然不是自愿變成普通股東,不然恆大就不用求救了。這樣強制「債轉股」必然會令那些戰略投資者背後的權貴利益受損,增加對習近平的怨恨。

我們觀察到,恆大老板許家印跟曾慶紅的兒子曾偉關係不一般,他們在澳洲悉尼的豪宅只相隔一座住宅。後來許家印的豪宅被澳洲政府要求強制出售時,是由曾偉持股的一家公司接盤。

雖然許家印多次傳出被調查和被限制出境,但至今為止,許家印在習近平的反腐運動中依然安然無恙。相比之下,習近平家族曾在2012年之前參股的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就沒有這麼幸運了。2017年王健林被「消失」了大約100天,後來他自己透露要賣掉一半的資產用來還債。這說明許家印背後的政治勢力不簡單,很可能就是曾慶紅家族。

如果我們的觀察沒有錯的話,恆大債務危機在五中全會前曝光,有可能是故意給習近平出難題。然而,習近平不但化解了恆大的危機,也確定了五中全會的召開時間,在五中全會將通過《中國共產黨中央委員會工作條例》,進一步規範化習核心在黨內的絕對地位。

也就是說,目前習近平在中共派系鬥爭中似乎佔上風,不斷在加強他的個人權威。如果習近平可以順利召開五中全會,那麼反習聯盟想要拉下習近平就更難了。

3. 賭上中共政權

我在9月11日的「中共派系鬥爭是怎麼形成的」節目中解釋過,中共派系的核心基礎就是:權力,掌握權力代表獲得政治安全,官員的仕途和物質利益。中共派系的形成是官員出於政治的不安全感,而互相依附形成了派系。派系的形成與發展加劇了官員之間的不安全感,必然產生派系鬥爭。

正因為中共派系政治是殘酷血腥的,無論一個派系的權力有多大,局面都可能很快發生翻轉。因此,儘管習近平表面上最有權勢,但他仍然需要增強自己的「權威」。習近平要進一步推動「習核心」正規化,有可能是為了將自己跟共產黨綁在一起,降低自己的政治風險,如果政敵要拉他下台也會把中共搞垮,那麼他們可能會有所顧忌。

毫無疑問的是,反習聯盟一定不會坐以待斃,如果在體制內和在國內無法制衡習近平,那就有可能會不惜代價使用「超限戰」手段,那怕是危及中共政權的生死也會在所不惜。

反習聯盟可能會這樣想,如果繼續讓習近平獨裁下去,他就很有可能會在二十大連任。那時我們連坐上賭桌的機會都沒有了,還不如就把賭桌掀翻,大家一拍兩散,習近平失去權利,大家才會有活路。

恰好這時川普感染病毒,正是火冒三丈的時候,如果反習聯盟給美國拋出中共的黑材料,例如中共隱瞞疫情的證據,就很有可能會促成川普追究習近平的責任。如果真出現這種「同歸於盡」的情況,而習近平又沒有什麼好的選擇,他也可能會拿對手的負面「政治遺產」進行反擊,而導致中共「柏林牆」倒塌。

總之,這次川普感染病毒,有很大可能會將憤怒發在中共身上,如果川普動用「核彈級」手段制裁中共,中共政權就真是命懸一線了。

🔸版權歸「透視中國」所有,轉載前必須獲得書面授權。媒體引用部分內容,必須保持原意不變,以及註明出處。

Item added to cart.
0 items - $0
>

直播平台留言規則

1. 歡迎理性討論和探討;
2. 謝絕舔共言論和給中共塗脂抹粉;
3. 请勿进行人身、地域、信仰攻击;
4. 請勿進行無理謾罵;
5. 請勿張貼色情內容和廣告;
6. 不符合以上規則會被刪貼。